close

美的分享          宜蘭一日遊          日期:98.04.16

 

前天早上我與媽媽和孫老師還有賴再興老師從新竹出發到台北,媽媽載孫老師與再興老師去桃園醫院作抽血檢查,檢查完畢就去台北木柵動物園,與賴政育老師會合後一起去宜蘭。

 

一到了宜蘭我們就去找藝春傳道吃飯,我們去到藝春傳道媽媽的家,一進去就看見滿桌的豐盛餐點,看了令人垂涎三尺,我吸吸口水坐下,準備享用大餐,我最愛的菜是外面餐廳吃不到的高級生魚片,冰涼的鮮嫩魚肉,吃起來又Q又軟,那種魚的名字叫「紅皮刀」又稱「銀眼鯛。吃完好吃的一頓飯,準備打起精神要去海邊玩囉!

 

到了海邊,我馬上脫到鞋子和襪子跑到滿地都是石頭的沙灘上,感受「風吹浪拍」的滋味,忽然有一塊石頭的花紋非常特別,我猜原本石頭是紅色的,而經過風吹、雨打、浪拍、日曬造成有一圈被侵蝕掉,露出白色,好像圍著游泳圈一樣,發現到這塊石頭,又察覺到還有其他漂亮的石頭,我就把它蒐集起來,準備接下來的路途。之後我們去親水公園玩,在那裡看見許多家長帶著自己的小孩去那裡玩,感覺非常的開心。在親水公園有一座座用鵝卵石堆成的小山,並排成一直線,天氣好的話就可以透過這一條直線的視線中看到龜山島。

 

之後政育老師帶我們去吃冰淇淋、牛舌餅、肉羹湯,都是他強力推薦的好店面。吃完點心後我們就去羅東林場。聽說在西元一九二一年鋪設天送埤到土場及歪仔歪的森林鐵路,並將辦公室和貯木池由員山移羅東,後來羅東取而代之成為繁華的木材城鎮。西元一九二四年,更將森林鐵路延伸到羅東,由蒸汽森林火車來運送木材,全長36.4公里,加快了太平山林場的開採速度和羅東繁華。西元一九七六年開始,太平山限制伐木,結果林場逐漸沈寂,昔日盛況,如今已不復存在。

 

之後天色漸漸黯淡下來,提醒我要回家了,我們回就到木柵動物園牽車,踏上回家的路途。

 

 

銀眼鯛(紅皮刀)

學名: 掘氏棘金眼鯛,生活在4,5百米的深海中,其特色是全身通紅,眼睛大又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00yyc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